中国机械联党委到我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栾大凯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综合管理处

2023年5月23日上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薛一平带队到我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中国机械联党委常委赵驰,人事与会员服务部处长马静、汤志华参加调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党总支书记、驻会副理事长陆大明,党总支副书记邢梅,党总支委员、副秘书长陈超志、左晓卫,党总支委员、秘书长助理王玲、栾大凯参加座谈。

薛一平表示,本次调研是按照中国机械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开展的调查研究活动,主要目的一是从加强党的建设角度,了解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党总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落实巡视整改方面的有关情况,二是从服务行业长远工作的角度,了解学会希望中国机械联协助解决的困难问题,促进行业协会学会共同发展。

陆大明汇报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表示学会下一步将按照中国机械联党委的要求,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落实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任务目标。

在交流环节,赵驰专门针对社会组织治理科学化和制度化和秘书处建设,听取了学会的意见建议。双方围绕分支机构管理、外事、人事、机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开放、务实和建设性的交流。

薛一平在总结中肯定了学会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所做的扎实工作,要求学会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工作,围绕意识形态和思想建党去做新文章、找新亮点,引导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同,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薛一平表示,调研组会把学会今天提出的问题带回去,向中国机械联党委汇报,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沟通,沿着问题去推进工作。

编辑: 栾大凯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综合管理处

关键词:中国机械联 主题教育 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