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和自治区机电行办举办2016年度新疆机电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2016年5月27日,2016年度新疆机电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该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械电子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机械工程学会标准化与质量管理分会承办。自治区机电行办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银岐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9家企业的29名企业一线员工参加了成果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王银岐副主任讲话


    本次会议现场发布了新疆油田分公司工程技术公司、特变电工国际成套工程承包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18项优秀质量管理成果,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细致的点评,与会QC小组代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对QC小组活动的知识和常用工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其中新疆新能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的“研制风机塔筒转序用液压顶升装置”和新疆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的“缩短SR/WB113大梁成型周期”、新疆维吾尔第三机床厂的“降低抽油机丝杆支撑废品率”等小组成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有一些QC小组在改善企业的产品质量和工艺工装方面做出了成绩,但在QC成果总结上存在程序性和图表分析工具运用不当等问题。
    会上,王银岐副主任强调:在过去10年我区机电工业的快速发展与扎实的质量管理密不可分,与一线员工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改进密不可分。今后,新疆装备制造业要加快发展还必须依赖科技创新和质量提升,希望各企业强化科技质量工作 ,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机电工业产品和服务。
 

 

发布成果

 

发布成果

 


 

发布成果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机械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