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各省市(自治区)焊接学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作者:焊接分会 文章来源:焊接分会

2024年3月23日下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各省市(自治区)焊接学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有限公司召开,焊接分会主任委员王国庆院士、副主任委员杨玉亭、刘黎明、陈辉、李铸国、总干事吕晓春与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内蒙古、新疆、甘肃、四川、重庆、山西、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广东等20个省市(自治区)焊接学会及11个专业方向代表共51人出席会议。焊接分会陈辉副主任委员和陈树君常务委员分别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王国庆主任委员代表焊接分会为会议致辞,他指出,焊接分会、地方学会(分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作为推动焊接行业工作融合发展有效载体,聚焦行业学术活动,推动领域学术繁荣,一直以来都得到了焊接分会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工作经验,吸纳优秀治理建议,达成协同发展合作共识,形成协调配合、管理有力的工作发展新格局,共同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学术的引领力、社会的公信力和国内外的影响力。
杨玉亭副主任委员代表会议承办单位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有限公司致欢迎词,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哈焊所工作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从加强创新,共同扛起行业发展使命担当;加强交流,共同创建学术交流和科技服务品牌;加强治理,共同提升行业公信力和凝聚力三个方面分享了工作建议。

按照会议议程,焊接分会吕晓春总干事介绍了焊接分会行业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焊接分会2024年工作要点。新疆、河北、山西、甘肃、湖北、江苏、上海、四川等焊接学会代表分享了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科学普及、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果。

本次会议汇聚了我国焊接领域的资深行业专家、学者,围绕焊接分会和地方学会共建思路,开展深入的研讨和对话,会议召开进一步畅通了焊接各层级学术组织间的协同合作渠道,对持续做好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这篇“大文章”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会代表合影

供稿:焊接分会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