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相关领导访问我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作者:袁俊瑞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学术处

3月21日下午,宝鸡市数字经济局及市、区、委领导一行8人访问了我会。

此次来访的有宝鸡市数字经济局局长袁瑞、副局长宋丽君女士、渭滨区副区长王亚勤、高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王占峰、渭滨区工信局局长赵占礼、数字经济局办公室副主任许鹏、高新区工信商务局马斐及数字经济局李海鹏等。

宝鸡市是我国西部工业重镇、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中国钛谷、中国重要的交通节点,也是全国最早的三大传感器基地之一,研发生产了中国首批商品化压阻压力传感器。拥有六大传统产业和四大新兴产业的渭滨区正在打造西北地区传感器产业园。王占峰副调研员介绍了高新区自199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以及已建成的创新型科技园区的运行和入住企业的情况。今年,宝鸡市将举办“传感器高峰论坛”希望得到学会支持。

       左晓卫副秘书长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学会的历史沿革和所属分会的构成,并介绍了现任理事会中与传感器相关的院士专家的情况。在了解此次论坛举办的时间、规模、策划方案情况及对方的需求后,左秘指出,传感器是智能制造的最重要的环节,目前我国的传感器无论是生产企业还是研发的整体水平,与世界领先水平都有很大的差距,尤其是高端传感器方面,因此,如何以此作为主题,发挥优势,为提升国家整体传感器水平做贡献,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建议宝鸡能与有关标准、计量、检测等相关部门建立联系,更好的为企业提供服务。学会方面会尽力协助邀请有关专家作为主题报告人,也会对后续的对接服务提供支持。宝鸡市对此表示感谢,并邀请学会能组织人员到宝鸡考察交流,希望双方能有更多的合作。

编辑: 袁俊瑞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学术处

关键词:宝鸡 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