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委员】征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工程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作者:包装与食品工程分会 文章来源:包装与食品工程分会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工程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于1989年正式成立,挂靠单位为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分会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批准设立的,由从事包装和食品工程专业科研、设计、生产、教学以及相关部门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共同组成的专业学术组织,是国际食品工程协会的中国代表。主要任务是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编辑出版、团体标准制修订、继续教育、技术咨询、会员服务等。

分会成立35年来致力于推动包装与食品工程学科发展,努力发挥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打造了“国际/全国包装与食品工程、农产品加工学术年会”等品牌学术会议;编辑出版了会刊《包装与食品机械》(中文核心期刊)和《食品与包装机械技术路线图》《中国智能制造重点研发领域发展报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年鉴》等科技图书;组织有关单位开展了168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同时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机械技术委员会(ISO/TC 326)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开展了“见习包装与食品机械工程师”工程能力水平评价工作,已有1693人通过评价;推荐会员积极参加中国科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有关科技奖项评选。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先进分会”称号。

分会与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等专业组织保持长期协作沟通,联合举办相关学术会议,实现资源互联互通,努力为本领域科技工作者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平台。

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章程》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邀请各有关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相关事项如下:

 

一、第八届委员会筹备组

组   长:孙智慧

副组长:周海军

成   员(按姓氏笔划为序):

卢立新、吕黄珍、刘东红、杨传民、张进疆、赵   丹、赵有斌、徐   鹏、高   德、黄志刚、彭彦昆、葛正浩、楚玉峰

秘书处人员:

赵   丹、晏祖根、吕为乔、万丽娜、霍   达、杨延辰

二、候选人资格要求

1. 候选人本人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或所在单位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单位会员(若此前不是,现阶段可同步申请,会员注册方式见附件1,候选人注册为个人会员,或候选人所在单位注册为单位会员,获得会员编号后,再填写附件2的待聘人员登记表);

2. 在包装与食品工程学科或工程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应用、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就,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或有一定影响力的管理者、企业家;

3. 热心和关心学会和分会工作,能组织或积极参加分会活动;

4. 副主任委员原则上最高任职年龄不超过70周岁,具有正高级职称,所在单位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二类及以上单位会员,可承办分会学术年会等活动;

5. 常务委员原则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所在单位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三类及以上单位会员;

6. 第七届委员会不能履行委员职责的,原则上不能再次被推荐为第八届委员候选人;

7. 候选人届时须能出席分会的换届大会,换届大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委员产生程序
 
1.  候选人推荐

单位推荐:每个单位可推荐1~2名候选人并提交推荐表。

个人自荐:符合候选人资格要求的个人可提交推荐表。

2.  候选人审核

分会秘书处对被推荐候选人材料进行收集、整理,报送第八届委员会筹备组审核,围绕被推荐候选人专业水平、工作业绩、组织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量,研究形成委员候选人名单。

3.  上报总会

分会秘书处将第八届委员会筹备组审议通过的换届方案上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作总部,审查合格后向分会下发同意换届的批复。

4.  换届大会

分会组织召开换届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当选委员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颁发聘书。

四、注意事项
 
1.  现任委员如继续连任,需重新填写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2.  请各有关单位和个人于2024年5月31日前,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待聘人员登记表》报送分会秘书处(word和本人签字、单位盖章后的原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分会秘书处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一号中国农机院新办公楼A712

联系邮箱:

bznfx1989@163.com

联 系 人:

赵  丹  15210963406

吕为乔  15811584602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分会介绍: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征集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