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创中国·企业创新大家谈:工业互联网与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处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处

各有关单位: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相互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载体,将会彻底改变制造业的面貌。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是顺应技术、产业变革趋势,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促进工业联网的应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特举办“企业创新大家谈-工业互联网与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本期“企业创新大家谈”将围绕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及供给能力等开展讨论。另外在不断完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体系、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的大背景下,工业大数据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更加值得注意。活动也将对工业大数据安全问题、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问题展开研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等

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9月27日-28日

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宁波镇海开元名都酒店
(浙江省宁波市庄市大道788号,0574-26313333)

主要内容:邀请中国科协领导、全国知名院士专家及高端学者、企业家创投家等围绕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产业生态系统建设、技术创新等关键问题深入研讨交流,找到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价值、为企业乃至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预测工业互联网在产品、产业、业态、模式的发展趋势,为企业创新提供重要参考。

活动形式:特邀报告,高端对话、技术对接调研等。

注: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所有参会代表差旅食宿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彭涛 18768174506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2022年8月

 

编辑: 权淑静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科创中国,工业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