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暨第六届生物摩擦学与内植物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2012年7月27日至29日,2012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暨第六届生物摩擦学与内植物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徐州召开。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的350余名摩擦学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学术交流展示了我国青年摩擦学界在摩擦学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徐滨士院士、薛群基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王国彪处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副主任委员张永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副书记张爱淑教授、徐州工程学院院长韩宝平教授、摩擦学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海斗教授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承办。会议得到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江苏省摩擦学分会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协办单位的积极配合与帮助。
    7月28日上午8:30,在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威教授主持下,大会在中国矿业大学电教馆隆重开幕。第八届摩擦学分会刘维民主任委员致开幕词,中国矿业大学副书记张爱淑教授和徐州工程学院院长韩宝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徐滨士院士代表老一辈摩擦学工作者致辞,并对青年摩擦学代表提出了殷殷期望,摩擦分学青年工作委员会王海斗主任代表青工委致辞。大会特邀薛群基院士、王国彪处长、朱旻昊教授、王海斗教授和周峰教授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当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10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摩擦学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特邀报告。
    7月29日,与会代表分别在中汇国际酒店的6个分会场就摩擦学基础理论、摩擦材料、工业技术与摩擦学应用、表面工程、生物材料及摩擦学、摩擦测试与检测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学术研讨与交流。同日下午,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国煤炭博物馆和中国矿业大学摩擦学与可靠性工程实验室。会议在气氛热烈、和谐融洽的欢送晚宴中结束。
    此次大会共收到论文200余篇,通过专家评审,会议录用论文194篇,其中全文133篇,摘要61篇。在与会特邀专家的参与下,本次大会评出优秀组织奖1个、优秀论文奖15篇。论文集中反映了我国青年摩擦学界活跃的学术思想和较高的学术水平。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国青年摩擦学界今后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摩擦学分会)